夜晓猫鬼

这猫鬼,是个杂食腐,王者主嗑懿元,不接受淑芬梗,今后会更新一些其他的同人,或者自己脑的一些故事,所以会分集合进行管理请大家自行挑选喜欢的集合阅读。

【懿元】完美邂逅「上」3

  拉司马懿做劳力这件事情元歌是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人形社的店铺前两人一傀儡进进出出地往店里搬着箱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时候元歌脑子的想法司马懿都有些搞不明白,就比如说现在搬完东西的司马懿被元歌安排着坐在店内收银台旁边的位置上,却没有让他收银的打算,而是从里间端了一壶加了冰的薄荷柠檬茶,和一些无聊时磨嘴的吃食放在了司马懿手边,接着又以怕司马懿无聊的名义给了司马懿一个笔记本电脑,完美地进行了一套哄孩子流程。

  司马懿虽然很是无语,但好在那个笔记本电脑正是司马懿所需要的,关了三年小黑屋出来的司马懿目前就见到了诸葛亮这一个熟人,原本元歌和司马懿分开活动是为了让司马懿联系一下旧友,收拾收拾一下东西,结果元歌跑流程的时候才知道,司马懿被关进去的当天就被销户了,也就是说就算他给了司马懿钱,司马懿也办不了通讯卡,无法和外界联系。

  “这三天的开店时间结束就去办你的户口、通讯卡这些东西,前两天流程走完才知道你的户口已经被官方消除了,抱歉。”傀儡摆放东西的时候,悠悠达达地到司马懿跟前说了这么一句。

  司马懿回想了一下这两天的经历,忍不住叹口气,没有身份证司马懿住不了酒店办不了通讯卡,自己的存款类资产也被冻结,而且他也没有记别人号码的习惯,联系不到人救急,不过好在有元歌给的一张银行卡不至于饿两天。但司马懿也理解到,为什么那些个刚被监管人从小黑屋领出来的危险分子,即使不情愿也还是会跟着监管人了,真的是衣食住行完全没有保障。

  司马懿虽然叹气却没有怪元歌,司马懿知道元歌虽然是个能力很强,也很是活道圆滑的人,但元歌的实际年龄并不大,大概也是第一次接管司马懿这种危险分子。

  “没事。”司马懿发了话傀儡一副放下心来的样子,转身就去招呼刚刚进店的客人。

  另一边联系上自己养女大乔和唯一的学生的司马懿,直接就从马超那里把元歌卡上这两天他花出去的钱补上。元歌坐在收银台正位上看到手机上的短信后,暗自看了司马懿一眼之后也就没说什么。

  三天的时间里元歌的傀儡在店里忙忙碌碌,司马懿也在通过电脑联系那些该联系的人,两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事情,所以时间过的也快。忙完之后元歌没有耽搁,立即带着司马懿去解决户口问题,户口上好身份证、通讯卡之类的东西也迅速地办起来。除却先前的销户问题外面,元歌的表现还是很可靠周到的,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元歌的出生年份,司马懿还真看不出来元歌是一个小了他三岁的人。

    经过几天的奔波磨蹭,万事准备妥当的两个人,终于可以休息一番。只是元歌在稷下只有那么一个小店,虽说有住人的地方,但也就是个一室一卫一厨房的小房间,元歌一个人住大壁柜一个、桌椅一套、单人床一张也就够了。现在司马懿户口落在元歌的户口本上,人自然也是要住在元歌家里的,这样的环境住两个大男人就显得局促了。而且元歌还答应了诸葛亮,校庆结束后帮诸葛亮往江郡运送一些东西。

  而司马懿名下本就没有房产,先前在稷下住的是学生宿舍,在武都住的是他父亲的旧主曹操曾经给他安排过住处,只是司马懿去了稷下后就是大乔住着,大乔出嫁之后则是马超在住,两个人和司马懿都沾亲带故的,即使住了曹操也不会说什么,现在再带个元歌住进去,只怕曹操那边不太好说。更何况司马懿通过马超了解到,现在的武都和江郡之间发生了一些事情关系很是微妙,现在急需有人调查清楚,而司马懿身兼大乔养父和被曹操看护到大的孩子这两重身份,无疑是最好的人选。

  “我们先去武都,你到时候把你需要见的人,和要处理的事情处理完之后,我们就转去益城。我答应师兄帮他送些东西到江郡。这些事情忙完我们去三分之地的边陲小城,我想那里会更适合你。”元歌最后一点说的没错,边陲之地弱肉强食,以司马懿的能力,只要第一仗打的漂亮,很容易就能获得一片立足之地。

  诚然司马懿对这一点也是清楚的,只是看了看元歌司马懿又不太确定,虽然元歌做事能变通也稳健、做人分寸也总能把握地恰到好处。但司马懿至今没有摸清楚,元歌究竟是怀着什么样的目的接近他,所以司马懿对着元歌还是有所保留的。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