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猫鬼

这猫鬼,是个杂食腐,王者主嗑懿元,不接受淑芬梗,今后会更新一些其他的同人,或者自己脑的一些故事,所以会分集合进行管理请大家自行挑选喜欢的集合阅读。

【懿元】完美邂逅「上」2

时光如梭自稷下一别之后,时间已经过了三年,元歌的名字已经从那个不起眼的边缘城市,传到了各地的主城,就连玄雍这样的中心城内,也已经有了不少关于这个从稷下出来的,年轻机关师的传闻。三年的时间不仅让元歌有了名气,也将元歌磨砺地更为圆滑。

  从边缘城市回来,元歌换了一身衣服便去稷下接司马懿,从外面的风声来说,上层的贵族们因为异端生物的实力逐渐壮大,而迫切地想要启用司马懿这一危险类危险人物作为兵器,元歌虽然对这个做法非常的不赞同,但却影响不了大的格局,元歌承认他是自私的,别的危险人物他管不了也不想管,他现在只担心司马懿会被莫名其妙的人领走。

  好在元歌这方面的担忧是多余的,司马懿在进行能力测试前,已经安顿好了需要他安顿的人,进了危险分子的铁房子就没打算出来。那些被派来接管司马懿的人,都被司马懿那不加收敛的力量吓退。

  元歌再次去进行监管人的测试时已经足够强大,即便是墨子也找不出来什么拒绝元歌的理由。更何况上面已经有了命令,必须找到接管司马懿的人;而庄周也已经做出预言,元歌是最适合接管司马懿的人。

  昏暗的牢房里,司马懿靠在墙壁上闭目养神,骤然打开的大门并没有引起司马懿的重视。来人走进牢房便将房门关上,司马懿人虽没动但周身凌厉的影子已经先一步动了起来,影子窜到来人的背后,化作一个持着镰刀的人,用镰刃抵着对方的喉咙。

  “你就是司马懿?我叫元歌,是来接你出去的。”司马懿还没有开始说话,对方已经先一步发了言,而下一秒司马懿影镰下的猎物已经从一个活生生的人,变成了一尊傀儡。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司马懿没有从眼前这个叫元歌的青年人身上,感到一丝一毫的恐惧。

  “请问懿师兄对我的表现可还满意?”元歌带着傀儡站定,随即操纵着傀儡继续对司马懿说话。

  此时司马懿也才意识到元歌从进来到现在,本人并没有说过一句话,一直都是由那个等身的傀儡在代替他说话。

  不过很显然元歌的种种表现,都是通过了司马懿的测试的,而且相较于这段时间来的人,元歌除了总用傀儡说话外,并没有什么值得让司马懿拒绝的点。

  “自己说。”司马懿盯着元歌,元歌总是用傀儡与他交流的行为,让司马懿很不爽。

  元歌看着司马懿用手指指自己的喉咙又摇摇头,张了几下嘴发不出任何声音:“我最近说不了话,嗓子出了些问题。”

  话到这份上司马懿再要求什么就是为难元歌了,而且根据这几天的事情判断,上面那些人估计是急切地想让他出来,眼前的元歌无疑是目前为止的最优选择,衡量利弊之后,司马懿最后选择和元歌一起离开这关了他三年的牢房。

  离开牢房元歌也没有要求司马懿一直跟着他,只是留了一下明天碰面的地点,并且留了一张银行卡给司马懿,之后便放司马懿自由活动了。

  “你被接出来了?”返回稷下参加校庆的诸葛亮,看见游荡在校园的司马懿有些意外,司马懿的力量不加收敛的时候是非常令人恐惧的,就连诸葛亮都忌惮三分,能找到监管司马懿的人,上面恐怕也是下足了功夫的。

  司马懿给诸葛亮的回复只是点点头,不过诸葛亮也已经习惯司马懿这不怎么爱说话的样子。

  “对方既没把你圈着,也没约束你的行动?”诸葛亮留意过周围,很明显这里除了往来匆匆的人,完全没有监视他们的痕迹。这一点让诸葛亮很诧异,在这个人人自危的环境下,愿意监管危险能力者的人本来就不多,即使是接手了一个危险能力者也都是防备严密,像这样将危险能力者放养的监管人还真没见过几个。

  “他有点不一样。”司马懿想了想如是回答,毕竟在看到诸葛亮的时候,司马懿才想起来元歌就是之前那个不是做傀儡,就是跟着诸葛亮的杂耍艺人,诸葛亮知道是元歌接管的他,恐怕是要吵吵嚷嚷几天了。

  知道司马懿的性格,诸葛亮虽然有那么一点好奇,接司马懿出来的人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但也没多问。毕竟对方接了司马懿出来总不能一直放养,入者侵的问题不解决,监管司马懿的人迟早是要露面的。

  稷下学院的校庆,总是这所学院一年里最热闹的时刻。元歌的人形坊在关闭了三年之后,要再次开张的消息早在元歌回稷下之前就已经传开了,这导致今年返校的人比往年多了不少。而元歌和司马懿之前约定的碰面日子刚好是校庆前一天,地点则是元歌的人形社。这样的特殊组合在今年的校庆上想不成为重点都难,但元歌完全没有半分所谓的自觉性,甚至萌生了拉司马懿来当劳力的心思。

评论(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